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0 00:26

GlobalFoundries将耗资十亿多美元扩建Fab 8设施 并在纽约州建新工厂

今天,在GlobalFoundies的一个私人活动上,首席执行官Tom Caulfield在参议院多数党领袖Chuck Schumer的陪同下宣布,公司将大举进行扩张。这项新举措的核心是将GlobalFoundies的主要生产设施Fab 8的规模翻倍,耗资约10亿美元,会上同时还披露了GlobalFoundies将在靠近Fab 8的地方建立另一个制造厂,位于纽约马耳他镇,新工厂的细节暂时没有给出。

GlobalFoundries是一家微处理器合同制造商,专注于12纳米和更大几何尺寸的邻接技术。虽然大多数行业观察者都在讨论GF竞争对手的领先制造能力,但在此次活动上媒体与首席执行官的讨论中,GlobalFoundies方面表示解决了大约70%的半导体市场问题,且在目前的环境下,它的所有设施都在以最大的产量运行。

GlobalFoundies在纽约马耳他、德国德累斯顿和新加坡有三座主要工厂,这三座工厂目前都在以最大产能运行,GlobalFoundies不久前曾宣布在新加坡新建一座工厂,每年可生产45万片硅片。3月,GlobalFoundies宣布了14亿美元的扩张计划,在三个工厂之间平均分配,由于资金的增加,今年的生产能力预计将增加13%,明年将增加20%。

今天的发布会上公司承诺在纽约州马耳他增加更多的机器,每年再生产15万片晶圆,总的投入成本大约为10亿美元。做出这一决定的主要理由是迎合美国政府希望根据全球规模增加国家制造业影响力的意图,特别是在美国本土建设更多的高科技工厂。

GlobalFoundies究竟将如何实施新的设施还没有披露--没有时间表,没有成本,没有关于资金来源的信息,也没有关于现场将生产什么工艺节点的信息。讨论中还提到了半导体供应链,以及在改善生产的同时投资和发展这部分业务的必要性,参议员舒默在会上还谈到了发展半导体的必要性,他还带来了芯片和晶圆现场展示:

这些公告是最近关于GlobalFoundries的一连串披露和讨论的一部分。上周有传言说英特尔正寻求以3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GF,然而今天GlobalFoundies方面则宣布完全改变标识并重塑业务品牌,如果一家公司正在进行收购谈判,这往往不会发生。与此同时,GlobalFoundies预计将把其首次公开募股(IPO)从2022年提前到2021年底。

GlobalFoundies公司目前由Emerati控股公司Mubadala全资拥有,而IPO是在半导体高需求环境下取得一定增长的背景下进行的。GlobalFoundries预计其2021年收入约为62亿美元,比2020年增长9%。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