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9 22:46

开天辟地次!ARM平台有了光线追踪、DLSS

GDC游戏开发者大会上,NVIDIA展示了两个在联发科ARM平台上运行RTX技术的全新Demo,第一次为ARM移动平台带来了光追、DLSS!

Imagination GPU曾披露计划支持光追,但其方案如今已经几乎没有移动平台采纳。ARM Mali GPU暂时没有确认支持光追的计划。三星Exynos系列引入了AMD RDNA架构,即将带来光追,但尚未正式落地。

现在,NVIDIA抢先了!

NVIDIA演示的两个Demo,一个是《德军总部:新血脉》,首次在ARM平台上支持实时光线追踪反射、DLSS抗锯齿,另一个是The Bistro Demo,支持RTX直接光照技术(RTXDI)、Optix AI 加速降噪技术(NRD),在ARM平台上运行实时光线追踪。

两个Demo都运行在联发科Kompanio 1200 ARM处理器之上,并搭配RTX 3060 GPU。

为了在ARM平台上支持光追、DLSS,NVIDIA移植了多项RTX SDK,包括:

- 深度学习超级采样(DLSS),借助AI提高帧率,为游戏生成精美、清晰的图像。

- RTX 直接光照(RTXDI),助力开发者向游戏环境添加动态照明。

- NVIDIA Optix AI加速降噪技术(NRD),利用AI更快地渲染高保真图像。

- RTX Memory Utility(RTXMU),可优化应用程序使用显存的方式。

- RTX 全局光照(RTXGI),帮助再现光线在真实环境中反射的方式。

支持使用Linux、Chromium的ARM平台的RTXDI、NRD、RTXMU SDK现已推出,RTXGI、DLSS将在不久后跟进。

Epic Games、Unity也表达了对NVIDIA此举的支持。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NVIDIA RTX已经成为游戏行业光追的一个通用标准,覆盖众多游戏大作,包括《战地(Battlefield)》、《使命召唤(Call of Duty)》、《赛博朋克(Cyberpunk)》、《死亡搁浅(DEATH STRANDING)》、《毁灭战士(Doom)》、《最终幻想(Final Fantasy)》、《堡垒之夜(Fortnite)》、《乐高(LEGO)》、《我的世界(Minecraft)》、《雷神之锤(Quake)》、《彩虹六号(Rainbow Six)》、《荒野大镖客:救赎(Red Dead Redemption)》、《腐蚀(Rust)》、《古墓丽影(Tomb Raider)》、《看门狗(Watch Dogs)》、《德军总部(Wolfenstein)》,等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