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9 19:56

装机神器:开源可启动U盘工具Ventoy发布下载

通过可启动的U盘装机,相信是一些朋友纯净部署新系统熟悉的方法。常见主要包括借助WinPE、老毛桃、UltraISO等软件,或者专门的U盘量产工具。

新给大家介绍一款已经在Github、Gitee上开源的可启动U盘制作工具Ventoy,最新版本是7月17日更新的1.0.47。

Ventoy的优点在于,告别了反复地格式化U盘,你只需要把ISO/WIM/IMG/VHD(x)/EFI等类型的文件拷贝到U盘里面就可以启动了,无需其他操作。

而且,你可以一次性拷贝很多个不同类型的镜像文件,Ventoy会在启动时显示一个菜单来供你进行选择。

官方介绍,Ventoy安装之后,同一个U盘可以同时支持x86 Legacy BIOS、IA32 UEFI、x86_64 UEFI、ARM64 UEFI 和 MIPS64EL UEFI模式,支持大部分常见类型操作系统,官方已测试超720+镜像文件。

经常装机或者爱折腾的朋友,不妨试试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