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9 19:36

比亚迪半导体分拆 王传福:扩大生产规模 加速公司成长

6月29日,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拟登陆创业板获受理,本次发行股数不超过5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拟募资金额为27亿元,主要用于功率半导体和其他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据招股书显示,2020年比亚迪半导体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若不考虑股份支付费用的影响,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亿元、1亿元。

比亚迪CEO王传福接受福布斯采访时表示,这项新业务的更大目标是扩大生产规模,加速公司成长,为公司及产业创造可持续价值。”

据悉,比亚迪半导体公司已从母公司剥离出来,计划今年在中国上市。其生产目标将是各种功率半导体,例如绝缘栅极晶体管、智能控制集成电路、智能传感器和光电半导体等。

2021年以来,全球车规级半导体产能紧缺持续发酵,芯片价格持续上涨,供货周期延长,多家车企宣布了因缺芯”造成的停工停产计划,本次芯片短缺为比亚迪半导体这类具备核心技术及自主创新能力的半导体厂商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自成立以来,比亚迪半导体以车规级半导体为核心,同步推动工业、家电、新能源、消费电子等领域的半导体业务发展。

经过多年发展,在汽车领域,依托其在车规级半导体研发应用的深厚积累,已量产IGBT、SiC器件、IPM、MCU、CMOS图像传感器、电磁传感器、LED光源及显示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的电机驱动控制系统、整车热管理系统、车身控制系统、电池管理系统、车载影像系统、照明系统等重要领域。

资料显示,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0月,是国内领先的高效、智能、集成新型半导体企业。

在功率半导体领域,比亚迪半导体是国内领先的拥有芯片设计、晶圆制造、模块封装与测试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能力的IDM半导体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实现车规级IGBT量产装车的IDM厂商。

与此同时,比亚迪半导体也是全球首家、国内唯一实现SiC三相全桥模块在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控制器中大批量装车的功率半导体企业,突破了高温封装材料、高寿命互连设计、高散热设计及车规级验证等技术难题,已实现SiC模块在新能源汽车高端车型的规模化应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