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9 19:07

放弃宣传福岛食材!东京奥运村主食堂所有食材不标明产地

距离7月23日东京奥运会开幕仅剩4天时间,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也已陆续抵达东京。

前不久,央视曾报道,为避免吃到福岛食品,韩国奥运代表团已经宣布将自备盒饭,单独为韩国奥运选手准备餐食。

韩国奥运代表团此前宣布,制定了自备盒饭的应对方案,以保障运动员的饮食安全。

今日,据媒体报道,为了帮助东日本大地震灾区重建,东京奥运会也被称为复兴奥运”,日本政府曾计划通过奥运村食堂宣传福岛县等受灾地区的食材。

但由于部分外国代表团对福岛县食材表示了担忧,东京奥运村的主食堂内未设置介绍福岛核事故受灾地食材的专门区域,所提供的食物也未标明食材产地。

据了解,东京奥组委负责官员表示,本来想更好地宣传复兴成果,但部分国家不想吃福岛县产的食材,认为其中含有放射性物质。”

据悉,福岛当地及其周边的海鲜、农产品自从2011年福岛核电站出事之后,就接连曝出核辐射超标的新闻,目前依然有许多国家将福岛出产的食品纳入在黑名单之中。

今年4月,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宣布,为奥运村餐厅所提供的大家的食物计划”餐单已经确定,其中将包括福岛县等受日本核泄漏地区的食材及当地特色菜,在乌冬面中使用了原产自福岛的桃子作为配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