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9 11:01

2021年Win7系统还能继续用:做好这三点就没问题

2021年了,微软都发布Win11系统了,Win10系统也是如日中天,但是还有很多人在用Win7,尽管微软在2020年1月初已经放弃了对Win7的支持。

当然,微软现在也不是说完全不管Win7了,企业级用户可以通过ESU扩展安全更新,最多能支持到2023年1月份,但是要收费的,2021年每台50美元,2022年要涨到100美元。

对普通用户来说,来自微软的安全支持是没了,2021年能不能继续用Win7?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只需要解决好三个问题。

Win7发售12年了,各种功能不是最新了,用户担心的就是硬件、软件不兼容,但这主要是针对新机而言,原来就在用Win7的用户不用担心兼容问题,用得好好的软件、硬件就别急着升级了。

Win7最多的麻烦现在就是安全,没有微软的补丁支持,现在就得靠第三方解决了,分别涉及杀毒软件、防火墙及安全补丁更新。

杀毒软件好说,不论国内还是国外仍然支持Win7的杀软都很多,国外的如卡巴斯基、AVAST、小红伞、EIST等都可以,国内的各种XX卫士也没放弃Win7,而且免费,就是会有点广告,谨慎考虑。

防火墙不是必须的,但考虑到Win7安全问题,建议还是找个免费的防火墙软件,比如Comodo Firewall,Win7自带的太弱了。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补丁升级,这个还得靠网友用爱发电,网上也有不少免费的更新工具,其中俄罗斯的UpdatePack7R2比较有名,这是打包好的一些安全补丁,会定期发布,还剔除了微软的遥测工具。

总之,2021年如果想要继续用Win7是没问题的,安全更新是最大的麻烦,但也有解决之道,解决好杀软、防火墙及补丁三大问题之后,Win7照样可以驰骋网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