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9 10:31

江苏消保委通报PC端网络弹窗调查情况:迅雷、360安全卫士、酷我音乐等被点名

【TechWeb】 7 月 19 日消息,据“江苏省消保委”微信公号发布的消息, 7 月 18 日上午,江苏省消保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PC端应用软件网络弹窗调查情况。

根据江苏消费网舆情监测中心数据显示, 2021 年 1 月至今,江苏省内有关网络弹窗的相关舆情信息共 5935 条,其中负面舆情信息 3737 条,问题主要集中在网络弹窗内置木马病毒、不能一键关闭,其内容涉嫌诈骗、低俗等。在此背景下,省消保委开展了PC端应用软件网络弹窗调查,旨在呼吁相关平台珍惜声誉、控制弹窗,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从官方渠道下载的 30 款应用软件中,有迅雷、小鸟壁纸、暴风影音、酷我音乐、爱剪辑、 360 安全浏览器、ACDsee、 2345 看图王、 360 安全卫士、QQ、腾讯视频等 11 款存在网络弹窗问题,占调查总量的37%。

其中,从不同渠道下载的应用软件中,暴风影影、 360 安全浏览器、 360 安全卫士、小鸟壁纸等 4 款存在网络弹窗内容违法现象。

从不同渠道下载的应用软件中, 2345 看图王、腾讯视频、爱奇艺、鲁大师等 4 款软件弹窗无法“一键关闭”,没有关闭功能按钮。

在不同渠道下载的应用软件中, 2345 看图王、迅雷、小鸟壁纸、酷我音乐、爱剪辑、ACDsee、腾讯视频、鲁大师、爱奇艺视频、QQ浏览器等 10 款存在无法设置弹出周期或永久不弹出的问题。此外,体验人员还发现 7 款应用软件存在嵌入式广告。

在不同渠道下载的软件中,酷我音乐、小鸟壁纸、鲁大师等 3 款强制捆绑安装软件,其中鲁大师、小鸟壁纸 2 款捆绑的软件中存在弹窗。

省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对涉及的应用软件所属企业开展集中约谈,规范网络弹窗,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互联网空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