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9 08:24

江苏消保委通报电脑网络弹窗调查情况;美团打车微信小程序上线;滴滴辟谣7月20日停止服务

江苏消保委通报电脑网络弹窗调查情况

昨日,江苏消保委通报了PC端应用软件网络弹窗相关数据。

江苏消保委称,根据江苏消费网舆情监测中心数据显示,2021年1月至今,江苏省内有关网络弹窗的相关舆情信息共5935条,其中负面舆情信息3737条,问题主要集中在网络弹窗内置木马病毒、不能一键关闭,其内容涉嫌诈骗、低俗等。

江苏消保委表示,其在官方渠道下载测试的30款软件的基础上,随机抽取了其中10款消费者反映问题众多的软件,通过华军软件园、太平洋下载中心、腾讯电脑管家、360软件管家等四个常用第三方平台再下载测试。

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软件存在下列情况:

网络弹窗没有关闭按钮或按钮不醒目,不能一键关闭;

网络弹窗弹出频率高,一次性弹出广告数量多,且占网页尺寸过大;

软件安装时未经提示强制捆绑安装其他软件;

软件安装时默认勾选安装其他软件,且存在弹窗;

商业性推广内容不标注“广告”字样、不注明广告来源及软件名称。

对此,江苏消保委表示,下一步将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对涉及的应用软件所属企业开展集中约谈,规范网络弹窗,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互联网空间。

美团打车微信小程序上线

在7月初上线美团打车新版App后,有网友发现,“美团打车”微信小程序近日也正式上线。

据官方介绍,“美团打车”微信小程序是美团旗下全网打车服务平台,价格低,叫车快,首次使用1折起。

据悉,美团打车APP于2018年3月正式推出,目前服务城市覆盖超100多城。

滴滴辟谣7月20日停止服务

7月17日晚间,针对“将于7月20日停止网络服务”的传闻,滴滴方面回应称,该说法为谣言,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依规向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报备。

据悉,7月16日,国家网信办会同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进驻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网络安全审查。

此前,针对滴滴APP被下架一事,工信部方面表示,已关注到这个信息。各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形成合力,依据职责,继续强化APP的治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