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9 01:50

SpaceX载人龙飞船“奋进号”将于下周在国际空间站更换对接坞

美国宇航局正在让国际空间站上的机组成员为SpaceX载人龙飞船“奋进号”更换对接坞。对接端口的交换工作将在7月21日星期三开始。这意味着ISS的又一个历史性的时刻的到来:两个来自不同公司的为人类乘员建造的美国商业航天器将同时与轨道上的国际空间站对接。

美国宇航局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21日星期三上午6:30开始通过NASA TV、NASA App和美国宇航局官网对飞船搬迁进行现场报道。Crew-2宇航员Shane Kimbrough和Megan McArthur、JAXA宇航员Akihiko Hoshide和欧空局宇航员Thomas Pesquet将登上Crew Dragon,参与搬迁工作。宇航员们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30登上太空舱,以防出现意外,这样他们返回地球的机会也不至于会在紧急情况下消失。

“奋进号”乘员舱将于上午6:45从国际空间站和谐号舱的前部端口解锁。它将在上午7:32再次与国际空间站面向太空的端口对接。美国宇航局正在移动太空舱,因为移动 "奋进号"将腾出 "和谐号"舱的前端口,以便与波音CST-100"Starliner"对接。

Starliner计划于7月30日星期五发射,作为NASA波音轨道飞行测试-2任务的一部分。该任务的目标是测试Starliner的整体端到端能力,包括发射、对接、重返大气层,以及在沙漠和美国西部的着陆。

美国宇航局指出,这是载人龙飞船航天器第二次搬迁。SpaceX的Crew-2任务于4月23日发射,并在4月24日与空间站对接。目前,Crew-2号定于11月初至11月中旬返回地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