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8 10:25

亚马逊遭美国监管机构起诉:召回问题产品方法不合理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表示,自 2019 年以来亚马逊售出了超过 40 万台问题吹风机,如果掉进水里会存在电击风险;2.4 万个一氧化碳探测器不具备检测一氧化碳能力;此外还有数量不详的“儿童睡衣服装”,不符合可燃性要求。

现在,美国安全监管机构希望施加压力,迫使亚马逊召回这些产品。上周,它起诉了该公司,该案可能是要求亚马逊对其第三方卖家提供的产品负责的最新案件。但问题是:亚马逊已经召回了这些特定产品。它们不再出售。亚马逊说,而且 CPSC 也承认,这个巨大的零售商已经停止销售这些产品,已经通知他们的买家,并且已经发放了退款。

以下是亚马逊提交给 The Verge 的声明:

客户安全是重中之重,当我们意识到有安全问题时,我们会迅速采取行动保护客户。正如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自己的投诉所承认的,对于绝大多数问题产品,亚马逊已经立即从我们的商店中删除了这些产品,通知客户潜在的安全问题,建议客户销毁产品,并向客户提供全额退款。

对于剩下的少数问题产品,CPSC 没有向亚马逊提供足够的信息让我们采取行动,尽管我们提出要求,CPSC仍然没有作出回应。亚马逊有一个行业领先的召回计划,我们已经进一步提出扩大我们的能力,以处理我们商店中销售的所有产品的召回,无论这些产品是由亚马逊或第三方卖家销售或履行的。我们不清楚为什么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拒绝了这一提议,也不清楚为什么他们提出投诉,试图迫使我们采取几乎与我们已经采取的行动完全重复的行动。

对此外媒 The Verge 采访了 CPSC,它声称亚马逊在处理这个问题的方式上有几个问题。首先是,亚马逊所谓的召回正在处理中,但这些危险商品实际上是否已经被销毁了目前尚不清楚。

在声明中,亚马逊说CPSC拒绝了它在这个问题上合作的提议,看来这可能是真的--因为亚马逊的提议是一个 "拟议的召回承诺",让在线市场自己处理召回问题。以下是亚马逊5月6日发给CPSC的提议。

CPSC最初向我们建议,该承诺也不是一个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它可能不得不接受亚马逊的说法,例如,它将提供关于召回进展的定期报告,以便CPSC能够跟进。如果亚马逊没有充分告诉客户如何销毁危险产品或如何免费运回产品,CPSC可能无法采取行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