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7 13:34

500美元的Freedom Phone智能机 定价与安全性都遭到质疑

本周三,Erik Finman 推出了一款售价 500 美元的“自由手机”,宣称用户可从谷歌苹果等大型科技企业手中重新拿回控制权。尽管没有披露确切的技术规格,但产品页面表示 Freedom Phone 兼容全美各大运营商的网络,并且预装了“毫无限制”的应用商店。

Erik Finman 自诩为一名“比特币富翁”,并且在一条推文中表示该机预装了 FreedomOS 移动操作系统,算是融合了 AOSP、LineageOS、GrapheneOS 的不同优点。

然而据 Daily Beast 周四报道,在“隐私优先”和“自由至上”的宣传标语之下,已有多份报告揭示 Freedom Phone 其实套用了 Umidigi A9 Pro 的马甲,且原版售价仅为 120 美元左右。

Erik Finman 向外媒证实 Freedom Phone 确实由 Umidigi 制造、辅以定制硬件和存储改进,但没有说明它具体基于什么型号、或解释其 499.99 美元定价的合理性。

此外也有人担心 Freedom Phone 的安全性,理由是虽然 FreedomOS 乃基于谷歌 Android 定制,但由于无法获得最新补丁和安全更新,所以设备仍存在一定的风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