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7 12:24

B站人气UP主被粉丝骗了25万:曾拍视频讲解电信诈骗

没想到作为一个拍这个(诈骗)视频的人,今天却被他们骗了”。

近日,B站一名UP主波桑”自曝被粉丝诈骗25万,而这位UP主还曾介绍过柬埔寨的跨国电信诈骗聚居地。

据他介绍,对方诈骗手法其实很简单,就是骗子冒充银监会工作人员,声称UP主的银行账号存在冻结风险,需要转账验证资金。

她直接说出了我的真实姓名,我的职业,我甚至都在想,这人是我的粉丝,我居然还在怀疑她。”

在一顿闲聊探底后,UP主就放松了警惕,直到最后确认了转账之后,他才意识到被骗了

好家伙,以身试险”,有网友表示。还有网友建议,凡是转账相关的事情,最好第二天后再决定。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7月14日,国家反诈中心与工信部反诈中心将联合向您免费推送反诈预警短信。

如您收到来自12381的预警短信,表示您可能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请保持高度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该预警短信不携带任何网址链接、微信、QQ号、电话号码等联络方式,无需任何回复/回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为了盈利,B站都做了哪些事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