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7 09:19

遭亚马逊投诉后 监测服务公司Fakespot应用被App Store下架

据外媒报道,以分析热门网站的评论以确定其准确性而闻名的Fakespot,周五遭苹果的App Store下架。据The Verge报道,亚马逊向苹果发出了移除请求,导致该应用被下架。Fakespot的iOS应用在6月刚刚推出,其目的是让用户登录亚马逊并购买商品,同时使用Fakespot引擎来分析评论。

亚马逊表示,Fakespot的应用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包装”了网站,而且该应用有可能被利用来窃取亚马逊的客户数据。亚马逊在6月发出了最初的删除通知,而周五,苹果将该应用从App Store中下架。

亚马逊声称,Fakespot违反了苹果公司的5.2.2应用商店准则,该准则禁止应用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使用、访问第三方服务,或显示第三方服务的内容,并从中获利。亚马逊的一份声明说,该应用程序向客户提供了关于亚马逊卖家的 "误导性信息"。

“有关应用程序向客户提供了有关我们卖家及其产品的误导性信息,损害了我们卖家的业务,并造成了潜在的安全风险。我们感谢苹果公司根据其Appstore指南对这款应用程序进行审查。”

Fakespot创始人Saoud Khalifah告诉The Verge,苹果没有给它机会解决这个问题。他说:“我们只是把几个月的资源、时间和金钱投入到这个应用程序中。”他接着说,亚马逊 "欺负小公司 "的做法表明“他们的公司存在漏洞”。

对Fakespot的搜索证实,Fakespot应用已不再能从iOS应用商店下载。在它活跃的时候,它有超过15万的安装量。

Fakespot以分析亚马逊的评论并对其中有多少评论来自真实的人提供评级或等级而闻名。亚马逊说,它定期分析那些被Fakespot称为不可信的评论的产品,但Fakespot的发现 "80%以上都是错的"。

亚马逊说,Fakespot没有适当的信息来 "准确判断评论的真实性"。Fakespot的网站继续活跃,供亚马逊购物者使用,另外还有一个用于Chrome和Firefox的浏览器扩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