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6 18:34

四川上线支付宝地震预警小程序:可时间发送预警

7月16日消息,今日,四川地震局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地震预警小程序上线。

四川将可收到地震预警消息推送。

四川的小伙伴可以在支付宝搜索地震预警”,点击进入小程序,点击开启按钮,勾选同意地震预警规则后,填写位置进行保存,即可成功开启。

据了解,当地址附近位置发生地震,会在第一时间发送预警信息,做到及时预警,科学减灾。

除小程序外,四川省地震局自主研发的一款地震预警终端紧急地震信息”App也正式上线。

这款App可在地震后第一时间提供地震预警、地震速报、烈度速报、灾情快速评估等紧急信息服务。

据媒体报道,国内四大手机厂商小米华为、OPPO、vivo均接入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地震预警功能,地震波来临前成功发出预警,可以有效的减少、减轻地震带来的灾难。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小米就与成都高新减灾所共同探索、合作研发,发布了全球首个操作系统级地震预警服务平台,并在小米手机、小米电视上稳定运行,同时为全国25个省级行政区的大部分地区开通服务。

据官方数据,自2019年11月上线至今,小米地震预警已成功预警4.0级以上地震35次,累计发布1264万条预警信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