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6 16:54

腾讯回应招募芯片研发设计人才:非通用芯片

国家正大力推进自研芯片的研发,不少互联网公司也跃跃欲试,为解决卡脖子”贡献一份力量。

近日,腾讯招聘官网出现多个芯片研发岗位:芯片架构师、芯片验证工程师、芯片设计工程师等多个职缺,工作地点可选北京、上海、深圳等。

对此,腾讯方面回应称,基于一些业务的需要,他们在特定的领域有一些芯片研发的尝试,比如AI加速和视频编解码,但非通用芯片。

据了解,腾讯过去主要以投资的方式布局芯片领域,例如此前投资了位于上海的AI芯片公司燧原科技。

此次,腾讯则亲自操刀,准备招聘多个芯片研发岗位。以芯片架构师为例,该岗位的工作职责为:负责AI芯片和通用处理器或者细分领域的需求分析,主导AI,处理器芯片架构设计,竞争分析和规格定义。要求熟悉AI芯片和通用处理器架构与电路设计,设计公司一线技术专家优先考虑。

而芯片设计工程师,则要参与SoC/IP 系统/子系统的设计和实现、负责模块架构设计和实现等,要求有大规模SoC芯片设计成功量产经历、CPU/NPU 等设计经验者优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