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6 15:33

在抖音策划摆拍、恶意博流量关注没有未来 又一账户遭封杀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6日 消息:继前不久永久封禁了策划“占车位被堵”帐号,抖音黑板报今日发布了关于封禁“徽州宴老板娘发视频道歉”相关帐号的说明。

官方称,抖音安全中心接到用户反馈,用户“莉姐(百味人生)”(抖音号:lijiebaiweir)策划摆拍“徽州宴老板娘视频道歉”相关内容,恶意博取流量关注,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经抖音安全中心核实,用户“莉姐(百味人生)”并非相关当事人。

关于封禁“徽州宴老板娘发视频道歉”相关帐号的说明

用户发布的相关视频内容,系用户为博取眼球编造发布,属于恶意博取流量虚假摆拍内容,抖音安全中心已对相关视频内容进行下架处理,控制扩散。同时,根据平台规范,抖音安全中心已永久封禁用户“莉姐(百味人生)”(抖音号:lijiebaiweir)帐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份抖音升级虚假摆拍处罚,并对三次违规账号作出将永久封禁处罚。

尽管抖音官方不断强调严加打击策划摆拍、恶意博取流量的行为,但仍有不少创组者“踩雷”。

建议大家在视频创作中,还是需要明确知道哪些行为会被认定为虚假摆拍视频,以及具体处罚规则。具体如下:

常见虚假摆拍视频主要特征有以下几点:

1. 一般使用采访拍摄、监控拍摄等角度进行拍摄;

2. 视频字幕会呈现时间、地点等真实事件的常见元素;

3. 视频内容含有“网友爆料”、“当事人称”等真实事件传播的常见元素;

4. 视频标题或内容含有猎奇、作秀、巧合、博眼球、反常理、引争议等元素,比如“3岁金毛犬救火”、“小伙相亲吃了30盘羊肉还让女方买单”、“大妈贴小广告抢占停车位被发现还碰瓷”等。

具体处罚规则为:

1. 对于首次被发现违规的创作者,如果帐号下近一个月视频投稿历史中,虚假摆拍内容占比小于50%,将会被下架违规视频,并针对帐号执行封禁视频投稿及直播权限14天的处罚。如果帐号下近一个月视频投稿历史中,虚假摆拍内容占比大于50%,将会被下架违规视频,并针对帐号执行封禁视频投稿及直播权限30天的处罚。

2. 对于二次被发现违规的创作者,如果帐号下近一个月视频投稿历史中,虚假摆拍内容占比小于50%,将会被下架违规视频,并针对帐号执行封禁视频投稿及直播权限60天的处罚。如果帐号下近一个月视频投稿历史中,虚假摆拍内容占比大于50%,将会针对帐号执行永久封禁的处罚。

3. 对于三次被发现违规的创作者,将会针对帐号执行永久封禁的处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