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6 10:44

马斯克:激光链路将把星链互联网卫星的延迟降低50%

SpaceX CEO 伊隆·马斯克,刚刚披露了有关星链(Starlink)互联网卫星集群的更多细节。他表示,与陆上与海底光缆相比,该公司希望采用激光卫星链路来改善延迟体验。从伊利诺伊州某位 Starlink 用户分享是测速结果来看,当时的星链下行速率为260Mbps、上行14.5Mbps、延迟为58毫米

作为回应,马斯克在 Twitter 上披露,星链工程师和 SpaceX 的生产发射团队,已经实现了相当出色的性能水平,并将很快把延迟压到20ms以下。

若真如此,FPS 玩家也将能够通过 Starlink 卫星互联网络,收获与固网相当的游戏体验。

据悉,延迟特指信息从用户终端传输到互联网服务器、并返回用户端所需的时间。对于竞技类游戏、以及视频会议等应用场景,延迟显然是越低越好。

而在被问及会采用哪些措施来改善延迟时,马斯克解释称,Starlink 将从软件优化和地面站两个层面入手,以提升服务质量。

据其所述,地面站数量的增加、以及路由软件的改进,将在延迟优化上起到相当大的作用。

当前星链的网络模型,主要由使用“卫星锅”的终端用户、在近地轨道上运行的互联网卫星、以及分布于美国和其它地区的地面站三部分组成。

具体说来是,用户将数据发送到卫星,然后通过中继的方式,与地面站开展双向通讯。

最新消息是,由 SpaceX 向 FCC 提交的文件可知,该公司希望未来能够对该模型进行部分升级,通过在二代互联网卫星上搭载激光器,来实现卫星间的高速、低延迟连接。

马斯克指出,这项升级应该不会影响整个系统。而且由于真空中的光速、较其在光纤中传播所需的时间更短,星链互联网的延迟还将大幅减少50% 。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