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7-16 10:15

百家号2021Q2治理报告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6日 消息:昨日,百度百家号正式发布了《2021年Q2内容治理报告》。

报告显示,在2021年4月1日到6月30日期间,百家号平台共永久封禁各类违规账号19703个,其中恶意营销类14175 个,侵权抄袭类778个,恶意注册账号1227 个,标题党类66个,以及其他各类违规账号3457个。

百家号称,在各类违规行为中,因恶意营销导致账号被封禁的数量最多,占总封禁数量的72%。2021年1-6月期间,永久封禁恶意营销类账号共24657个,Q2季度恶意营销类行为有所增加,封禁账号数量相较于Q1季度增加3693个。

2021年1-6月永久封禁恶意注册账号1.2万个,其中,年初针对恶意注册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封禁该类账号9612个。

同时,百家号称,为进一步精准打击搬运抄袭、更好的维护原创作者利益,平台于Q2季度发布《百家号原创保护计划》,通过抄袭判定、抄袭处罚、收益转移、抄袭监测、抄袭举报等多种手段对平台原创内容生态进行优化,精准打击搬运抄袭行为,维护原创作者权益。

最后,百家号还表示,未来百家号平台每月将定期发布内容治理报告,加强账号和内容管理,积极引导和规范创作者行为,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传播环境,也请广大创作者和用户共同维护、共同监督。如发现相关问题和线索,欢迎广大用户通过反馈平台举报反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