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6 09:30

商务部:电商平台应制定一次性塑料制品减量替代平台规则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6日 消息:今日,商务部发布通知称,为落实国家禁塑限塑有关规定,加强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就《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报告管理办法 》公开征求意见。

该办法所称一次性塑料制品,是指在本办法涉及的经营活动中向消费者提供的、由塑料制成的、不以重复使用为目的的制品。包括塑料购物袋、连卷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餐盒,一次性塑料餐具(刀、叉、勺)、一次性塑料吸管,住宿行业一次性塑料用品等。

针对电商平台,征求意见稿要求电子商务平台应制定一次性塑料制品减量替代的平台规则;应积极开展宣传引导,书面告知平台商户国家有关禁止、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的相关规定;应建立消费者对平台商户关于提供的一次性塑料制品是否符合国家禁塑限塑规定的用户评价机制。

对于外卖平台,征求意见稿指出要求外卖平台商户向消费者收取塑料餐盒、塑料餐具、可降解塑料吸管、塑料购物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费用的,应根据规格和材质依法明码标价,在外卖平台页面及销售凭证上单独列示消费者购买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品类、数量、单价和款项。外卖平台应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21年8月15日,点击这里可查看详细规则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电商“分羹”短剧

B站电商,须过三关

招聘平台大战“金三银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