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6 09:04

台积电:汽车芯片短缺问题预计将从本季度开始逐步缓解

【TechWeb】7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代工商台积电表示,汽车芯片短缺问题预计将从本季度开始逐步缓解,但该公司也警告称,整体半导体产能紧张可能会持续到明年。此前,该公司已提高了汽车芯片的产量。

台积电发布上述展望之际,该公司公布了创纪录的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二季度获得营收132.9亿美元,同比增长28%,环比增长2.9%;获得毛利润66.49亿美元,毛利润率达到了50%;获得净利润48.02亿美元,摊薄之后的每股收益为0.19美元。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芯片短缺问题就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目前,该问题已对全球汽车制造商造成冲击,其根源是汽车制造商与消费电子行业争夺芯片供应等诸多因素。

在全球芯片短缺之际,制程工艺领先的台积电的计划也备受关注。该公司已承诺在未来几年投入1000亿美元提高产量,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半导体需求。

今年6月份,消息人士称,台积电将优先供应汽车芯片和苹果2021年第三季度的订单,其次是个人电脑、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芯片订单。

周四,台积电CEO魏哲家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与去年相比,该公司今年有望将用于汽车的微控制器产量提高约60%。他表示,更广泛的半导体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