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5 22:58

台积电警告说芯片短缺将持续到明年

彭博社报道,芯片制造商台湾半导体制造公司(TSMC)重申,它预计芯片短缺将持续到明年。这一警告是在该公司公布其最新的财务业绩时发出的,该公司的净销售额与去年同季度相比增长了近20%,达到3720亿新台币(约133亿美元)。然而,汽车制造商应该可以在本季度观察到短缺情况逐渐缓解。

访问:

京东PLUS+百度网盘+QQ音乐+爱奇艺 - 一份价格 多份权益。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在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下,台积电受到了很多关注,从行业看,无论是汽车、移动设备、计算机到游戏机领域制造都受到了影响。台积电负责生产全球大部分的智能手机处理器。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最近的一份报告,它向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提供芯片,包括苹果高通和AMD,并控制着世界半导体产能的28%。

关于芯片短缺持续到2022年的警告与台积电上个季度的说法大体一致,当时首席执行官魏哲家说:"2023年,我希望我们能提供更多的产能来支持我们的客户。届时,我们将开始看到供应链的紧张状况得到一点点释放",其他芯片公司也沿着类似的时间表发出了警告。

在持续短缺的情况下,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台积电能以多快的速度增加产量。彭博社指出,该公司已承诺在2023年前花费1000亿美元来扩大其产能,仅在今年,它预计微控制器的产量将增加近60%。日经亚洲报道,上个月,该公司开始在亚利桑那州打造一个价值120亿美元的新半导体制造厂,4月份,它确认将花费28亿美元在中国南京扩大生产。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已经证实,该公司还在考虑在日本建立其第一个芯片工厂。

与此同时,芯片短缺正继续对人们可购买的电子产品产生实际影响。就在本周,通用汽车公司表示,由于供应链方面的挑战,它将在其一些新的SUV车型中取消智能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而且短缺也开始导致个人电脑市场出货量的放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