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5 15:56

支付宝上线全国宠物防走丢功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5日 消息:支付宝今天上线了宠物“防走丢”功能,这一功能使用了蚂蚁集团旗下蚂蚁保险平台研发的宠物鼻纹识别技术,录入宠物鼻纹信息,即可为自己的宠物设置一张独有的“电子身份证”。

宠物主人可以在支付宝上搜索“防走丢”,选择加入“防走丢”计划,然后录入宠物的鼻纹信息,即可生成一张独一无二的“电子身份证”。加入宠物走失,主人可通过支付宝一键报失。当有路人看到丢失宠物,也可以使用支付宝扫鼻纹进行识别,通过虚拟号码联系宠物主人,帮助宠物送回家。

2020年,为解决宠物保险中宠物身份识别唯一性的问题,蚂蚁保险技术团队研发了宠物鼻纹识别技术,并将该技术向保险公司、城市管理部门等合作伙伴逐渐开放。

据蚂蚁官方介绍,该技术的识别成功率超过99%。由此,杭州也有望成为国内首个数字养宠城市。

蚂蚁方面强调,由于是全新应用场景,宠物防走丢功能上线后,依旧还需要一段时间不断优化迭代,提高识别准确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