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5 14:28

三星电子为大众汽车供应Exynos Auto V9汽车芯片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5日消息:所有现代汽车都使用半导体芯片实现各种功能,包括车辆控制、互联网连接、车内娱乐、导航和安全。据sammobile报道,三星电子公司正在迅速扩大在汽车芯片市场的份额。

多位制造业消息人士透露,自今年年初以来,三星电子的Samsung System LSI业务部门一直在为大众汽车提供最新的系统芯片Exynos Auto V9 芯片,用于车载信息和娱乐系统。

Exynos Auto V9 芯片组采用三星自家的 8 纳米FinFET制造工艺。它有八个ARM Cortex-A76 CPU内核,一个ARM Mali-G76 MP18 GPU,以及一个集成的NPU(神经处理单元)。它的DSP支持多达六个显示器,而它的ISP支持多达 12 个车载摄像头和4K120fps视频。

三星电子正在努力发展其车载芯片业务,试图将其作为未来的增长引擎之一。据了解,早几年前三星就以其Exynos Auto芯片组扩展到不断增长的汽车行业,此后该公司一直在向奥迪提供芯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