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5 09:28

[图]Android 12 Beta 3发布:原生支持长图截屏 利用前摄改进自动旋转

今天Google推出了 Android12Beta3更新。新版本中引入了诸多改进,同时也是应用开发者的又一个里程碑。Google表示这是 Android12Platform Stability Beta4之前的最后一个测试版,也引入了一些针对普通用户的改进。

Android12Beta 项目的主要目标是为了帮助应用开发者熟悉新版本的新功能、新特性,以便于利用这些新特性开发出更优秀的作品。Google表示今天发布的 Beta3包含了最终 SDK 的 Android12API,使其成为开始测试应用程序的一个好时机,以确保它们能与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最终版本很好地配合。

● 长图截屏

新版本中还增加了一些针对用户的改进,例如滚动截屏功能。在 Android12上可以原生支持长图截屏。这是目前很多第三方手机厂商提供的功能,而现在Google将其纳入到 Android12系统中。现在当你截图的时候,会跳出一个“Capture more”按钮,会自动滚动当前页面截取更多内容。

● AppSearch 支持

Android12Beta3还引入了对 AppSearch 平台的支持,这是Google最新推出的搜索引擎。工程副总裁 Dave Burke 表示:“通过 AppSearch,应用程序可以索引结构化数据,并通过内置的全文搜索功能进行搜索,它们可以使用高效索引和检索、多语言支持和相关性排名等本地功能”。

除了能够在 Android12搜索中浮现应用数据外,还将支持应用与其他应用安全地共享数据。这样一来,他们就能在自己的搜索结果中包含这些数据。

● 改进自动旋转

谷歌还通过使用前置摄像头检测设备的方向,使自动旋转的速度加快。这应该会改善 "那些在沙发上或床上躺着使用设备的人 "的体验。该功能使用新的私人计算核心,因此图像只在设备上存在,而不会被发送到谷歌。由于人脸检测和谷歌的额外优化,自动旋转的速度应该比以前至少快25%。这项功能将在Pixel4和更新的谷歌智能手机上使用。

● Game Mode API

游戏开发者将获得游戏模式 API,这将使他们能够根据 Android12手机是否被设置为优先考虑更多的电池寿命或更多的性能来调整他们的游戏表现。Burke说:“这些API将与即将推出的游戏控制台联系在一起,该控制台提供了一种叠加体验,在游戏过程中可以快速访问关键实用程序。游戏仪表板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选定的设备上提供”。

● 游戏控制台

Android12的游戏控制台会以浮动层(overlay)的方式出现,在玩家游戏的时候能够快速访问核心工具。

从测试期间启用的功能来看,它类似于 Android11时代的电源菜单,顶部有一排按钮,用于截图、启动屏幕录像、查看 FPS和打开勿扰(DND)模式--在进入游戏时可以自动启用。你可以选择你想要的工具,这些工具会出现在粘附在屏幕边缘的浮动药丸中。随后是各种动态磁贴,包括能在 YouTube Live 上开启直播、查看成就,以及为支持的游戏提供一键优化。

通过全新的“Game Mode API”,玩家可以通过优化游戏以获得更长的续航时间(Battery Saver)和峰值帧率(Performance)。这需要额外的开发者支持,三星被宣布为初始 OEM 合作伙伴。Google表示,游戏控制台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部分选定的 Android12设备上使用。

● 边下边玩

本次活动中展示的另一个 Android12游戏特性就是“Play as You Download”。像以前一样,你访问一个你想从 Play Store 获得的游戏列表。“Install”(安装)按钮的特点是一个照明闪电图标,以示你可以开始玩,同时在后台下载剩余的资产。在一个例子中,当127MB 总容量下载到18% 的时候会出现“Play”(游戏)按钮。初始回合将立即与Google看到游戏准备打开的速度至少快2倍。

下载:

→ Pixel5: Factory Image—OTA

→ Pixel4a (5G):Factory Image—OTA

→ Pixel4a:Factory Image—OTA

→ Pixel4XL:Factory Image—OTA

→ Pixel4:Factory Image—OTA

→ Pixel3a XL:Factory Image—OTA

→ Pixel3a:Factory Image—OTA

→ Pixel3XL:Factory Image—OTA

→ Pixel3:Factory Image—OTA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