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5 07:48

6省份清理虚拟货币挖矿项目 专家:最终会扩散到全国

对于国内的矿工来说,越来越多的省份开始清理虚拟货币挖矿项目,而这个趋势最终会扩散到全国。

今年5月21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提到,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坚决防范个体风险向社会领域传递。

针对为何要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7月8日的国新办吹风会上指出,比特币、各种稳定币”在内的私人数字货币已成为一个投机性工具,成为一些洗钱和非法经济活动的支付工具,存在威胁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潜在的风险,有可能会给国际货币体系、支付清算体系等带来风险和挑战。

公开报道显示,虚拟货币挖矿一般聚集在火电丰富的新疆、内蒙古,以及水电丰富的云南、四川、贵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盘和林预测,未来全国范围内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既然已经设定为非法,且进行打击,那么最终会扩散到全国。

在他看来,未来节能减排的压力下,挖矿消耗了大量能源,不利于地方推进节能减排,所以清退挖矿也成为了必然。

所以从这个角度看,矿工们大量甩卖显卡只是开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