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5 01:53

法院裁定Memoji商标持有人创建应用程序只是为了起诉苹果公司

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裁定,"Memoji"应用程序的创建者Social Tech公司创建该应用程序只是为了支持对苹果的诉讼。Social Tech在2018年开始起诉苹果,声称该公司侵犯了其同名的安卓应用。

然而,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认为,Social Tech在"Memoji"一词的使用方面没有可保护的权利,因为该公司未能在商业中合法使用该词。虽然该公司自2016年以来一直持有"Memoji"一词的商标,但Memoji应用程序直到2018年苹果宣布其Memoji功能之后才公开发售。

此外,Social Tech发布的Memoji应用曾被裁定为 "有缺陷",并被指责仅仅是为了保留其权利和支持其对苹果的商标诉讼而仓促推出。2019年,美国地区法官Vince Chhabria作出了有利于苹果的裁决。他引用了Social Tech首席执行官Samuel Bonet的内部通信,其中写道:"我们正在排查所有的信息,准备对苹果公司提起漂亮的诉讼!我们看起来非常好,挑选你的兰博基尼吧!"

该裁决呼应了之前的调查结果,法官们都指出,创建一个有问题的应用程序并不能确保法律保护。此前,Social Tech公司曾对此案提出上诉,称下级法院的判决有误。Social Tech的律师John Pierce表示,他将立即开始准备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该公司坚持认为它拥有Memoji商标,认为苹果对Memoji的使用导致Social Tech的Memoji商标被稀释,出现不公平竞争,并违反了《纽约普通商业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