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4 21:48

民权组织称美国零售商店充满未经检查的面部识别系统

超过35个组织要求美国顶级零售商停止使用面部识别来识别商店里的购物者和员工。这些零售商曾用这种方法来阻止盗窃和识别偷窃者。该活动被命名为 "禁止在商店使用面部识别",并确定了已承诺不使用面部识别的商店,如沃尔玛、家得宝和Target。

它现在正在对目前使用该技术的公司,或那些将来可能使用该技术的公司施加压力。根据该活动网站,目前使用该技术的一些公司包括苹果、劳氏、艾伯森、梅西百货和Ace Hardware。来可能使用它的公司包括麦当劳、沃尔格林和7-Eleven。完整的名单可以在活动网站上找到。非营利性隐私组织 "为未来而战"上个月组织了这项活动,现在已经获得了像Mijente、公共公民、黑人生活数据等民权组织以及像美国消费者联合会和Tor项目等其他组织的支持。值得注意的是,面部识别公司Kairos也签署了这项运动,该公司自称是技术的道德供应商。

底特律已经实施了 "绿灯项目",在700多家企业中安装了带有面部识别功能的监控摄像头。这些使用面部识别的摄像头在实时犯罪中心、警察分局以及警官的移动设备上进行全天候监控。同时,零售商已经使用了一些侵入性的技术,例如可以探测你的手机蓝牙,然后将其独特的MAC地址编入目录的产品,但人工智能驱动的视频监控系统升级使面部识别等功能比以往更容易获得。

例如,路透社在2020年7月报道,Rite-Aid在数百家美国商店悄悄地安装了面部识别相机,这些商店大多位于非白人和低收入社区。这些摄像头扫描购物者的脸部,试图在店内找到之前被怀疑有犯罪活动的人,然后向保安发出警报。据BuzzFeed新闻报道,沃尔玛还使用了Clearview AI面部识别300多次,之前曾使用该技术试图抓获商店的偷盗者。现在,它似乎正在采取不同的方法,使用人工智能来寻找自助结账亭中未扫描的货物。

由于这些商店是私有财产,公司不受禁止政府使用面部识别的州或地方法规约束,而这是最流行的监管形式。只有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将私营企业纳入面部识别禁令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