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4 20:18

传阿里和腾讯将互相开放生态系统:终于等到这一天

今日有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和腾讯考虑互相开放生态系统,阿里巴巴的初步举措可能包括将腾讯控股的微信支付引入淘宝天猫;双方都在分别制定放松限制的计划。

此消息一出,阿里巴巴美股盘前涨超3%,腾讯控股ADR盘前涨3.76%。

阿里巴巴此前在腾讯旗下的微信上架了几款小程序:闲鱼、1688和盒马集市。

可以看出两家正在探索如何深入合作。

一直以来,阿里巴巴和腾讯在自家的生态各自为王,互不相同,对用户的体验非常不好。

阿里巴巴依靠最初的淘宝,逐步扩展到天猫、阿里巴巴、速卖通等电商平台,并通过一系列的收购和投资,在电子商务领域占据了很大的份额,在国内这方面占有很大的话语权。

腾讯主要依靠QQ起家,后因内部竞争诞生出微信,而后又推出微信支付,也通过一系列的收购和投资,让其产生高达10亿的高粘性庞大用户流量,在个人社交和娱乐领域,实属当之无愧的巨头。

两家一直互相较量,建立了各自的生态圈,也一直在对方的领域中插足,但每次以失败告终。

现在两家能达成合作,互相开放生态,对用户无疑是好消息,两大互联网巨头也可以在自己擅长的领域继续深入耕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