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4 20:08

微软Win11提高硬件门槛 主板厂商受益:下半年继续增长

6月24日,微软发布了最新的Win11系统,今年秋季发布正式版,年底的购物季会有一波升级潮。

此外,微软公布的Win11最低硬件要求虽然只比Win10要求高了一点,但实际上的门槛不低,包括TPM 2.0安全模块、8代酷睿/二代锐龙处理器等等,如果微软这次能够严格推行下去,那么很多人都不得不为了Win11装新电脑了。

目前华硕、技嘉、微星、华擎、映泰等主板厂商已经发布了Win11兼容主板列表,甚至有厂商将6/7代酷睿、锐龙1000系列也列入了兼容范围,不过这还没有得到微软的认可,后者的态度目前还很强硬。

最省事的当然还是装新电脑,由于Win11的发布、上市,今年主板市场也会受到正面影响,特别是在今年面临零件缺货的情况下,主板厂商依然乐观看待下半年的表现,认为Win11的上市将会带动下半年主板销量继续维持正增长的态势,至少会保持温和增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