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4 19:18

中国电信称“开机广告提升用户体验” 律师:关不掉广告属于违法行为

近日,因IPTV开机广告无法关闭,上海电信被上海消保委约谈。

7月14日消息,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显示,上海移动、上海电信IPTV(交互式网络电视)均有开机广告关不掉”的问题。上海电信对此表示,在IPTV按下开机后约30秒投放广告,主要是为提升用户开机体验,避免黑屏。

在上海市消保委曝光该事件后,上海电信却立马改口,称连夜成立专项工作组,研究开机广告一键关闭相关技术方案,力争三个月内上线。

对此,有律师指出,关不掉广告属于违法行为。

律师表示,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电视方加载了开机广告,并通过互联网不断更新广告内容,消费者开机后会自动播放开机广告,且该广告不能关闭,侵害了消费者的选择权,降低了消费者观看电视的体验,侵害了众多不特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