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4 16:38

隔夜的茶颜悦色被炒到40元一杯:11天涨价3次

这两年,各种品牌的奶茶饮品虏获了太多年轻人的心,不少人为了一杯奶茶排队N个小时,还有不想排队的直接找人代购,也催生了一个新的行业”。

比如茶颜悦色,就带动了一大批代购,他们的微信头像和昵称都赤裸裸地写着茶颜悦色 代购”,通常会提前一天在朋友圈发布预订信息,包括价格、数量,有时候也可以当天上午下单,经常还会甩出优惠券,配送则可以选择叫闪送或者自提。

至于价格,有网友称6月27日到7月6日,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涨了三次价。比如热门的款凤栖绿桂,6月27日代购价格是32元(长沙门店售价12元),而到了7月13日已经卖到42元,毛利率高达250%。

还有网友爆料,说自己代购的茶颜悦色已经涨到快50元一杯了。

对于为何频繁涨价,代购声称最近的茶颜悦色越来越难买了,因为老板对黄牛代购的行为很敏感,已经多次在门店或者外卖下单直接被拒,杭州人在长沙都出名了”。

有媒体记者体验了一番代购,结果代购商先是更换了自提点,解释说之前在自己家发货,被物业找上门怀疑无证经营而叫停,后来又迟到了一小时,原因是带货太多,被高铁工作人员拒绝上车。

最终,已被优惠价33元的烟花易冷口味茶颜悦色,加上跑腿费,实际花费接近60元,而且从下单到入手用了10多个小时。

而且拿到手的奶茶量只有四分之三杯,还飘着没有融化的奶油,口感更是齁甜,还带着冰块化水之后的稀拉。

不少网友也反馈了类似的经历,而且发现有的代购承认自己卖隔夜奶茶,从长沙买回杭州低温冷藏,第二天再卖,还把质疑新鲜度的网友踢出了群。

花了几倍的价格买一杯隔夜的网红奶茶,这到底是图个啥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