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4 15:38

聚积科技开始出货mini LED驱动芯片:苹果会不会用上?

根据聚积科技(Macroblock)官方披露,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小批量生产用于mini LED面板的驱动芯片。

从目前得知,聚集科技推出了MBI6322和MBI6334两款驱动芯片,可以用在不同尺寸的mini LED背光面板上,比如平板电脑、笔记本、液晶电视。

据曝料,新一代MacBook和iPad将采用mini LED面板的屏幕,聚积科技可能会收到来自苹果的大订单。

mini LED背光技术与传统LCD背光的差异,在于前者能够分区调光,即背光光源被切分成数百或数千颗LED灯点,区域光源依画面明亮程度而有层次地被点亮,暗色部份下的区域光源也从微亮到完全关闭。

而且mini LED在烧屏和使用寿命表现均要好于OLED屏幕,很被业内的人士所看好。

外媒表示,我国mini LED驱动芯片需求较为旺盛,但在2021年下半年出货量可能受到代工厂和芯片封装测试供应链短缺影响。

根据资料显示,聚积科技为世界数一数二的LED驱动芯片供货商,专注于芯片开发与设计,无论是在LED显示屏或是一般的照明灯具应用上,聚积都以提供最佳质量的LED驱动芯片为目标。

聚积科技6月份的综合收入为6734万人民币(1040万美元),为2019年6月以来的最高月度水平,环比增长6%,同比增长131.23%。

2021年第二季度综合销售额为1907万人民币,环比增长43.27%,同比增长134.9%,1-6月综合销售额3.2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5.91%。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