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4 15:13

Canalys: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PC市场增长13%达8230万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4日消息:据 Canalys 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 PC 市场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包括工作站)的出货量同比增长13%,达到8230万台。

Canalys 报告显示,部件供应问题仍然是该行业面临的一大挑战,但订单不足和积压的程度在减小。笔记本电脑和移动工作站的出货量同比猛增15%,达到6670万台,而台式机和台式工作站的出货量同比增长6%,达到1560万台。

Canalys 研究总监 Rushabh Doshi 表示:「PC 市场的处境再好不过了。虽然积压订单的交付和市场渗透率提高导致消费者需求放缓,但所幸此消彼长,全球各地的市场逐渐恢复常态促使商业需求增长。PC 厂商们现在面临两个关键的商机:首次使用 PC 的用户和升级用户。随着 PC 保有量在过去一年大幅增加,升级机会将提供强大的长期销售保障。而且可以看到,行业在应用平台和系统方面正出现一些最激动人心的创新。苹果有 ARM 和 macOS 更新,微软有 Windows11,谷歌则有 Chrome OS,他们各自已准备好将 PC 视作下一个战场,这只会惠及厂商们及其供应链合作伙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