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4 15:08

1135.26万股!美团宣布腾讯认购事项已完成

今年4月,美团发布公告称,拟通过配售股份和发行可转债方式,募集约100亿美元资金。

据悉,美团将以273.8港元/股配售1.87亿股股票,其中腾讯在此次配售中认购1135.26万股股票,即出资4亿美元。

昨日晚间,美团发布公告,宣布腾讯认购协议所载腾讯认购事项的所有先决条件均已达成,认购事项已于7月13日完成。

腾讯认购事项完成后,美团已向腾讯配发及发行1135.26万股腾讯认购股份,相当于美团经发行腾讯认购股份扩大的已发行股本的0.2%。

美团表示,腾讯认购事项的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经扣除将由本公司承担的腾讯及本公司适当产生的所有费用、成本及开支以及本公司就腾讯认购事项产生的其他开支)预计约为4亿美元。

根据此前美团公告显示,募资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科技创新,包括无人车、无人机配送等前沿技术领域的研发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不久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美团无人机首次正式对外亮相。

美团高级副总裁、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表示,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进步,城市低空飞行开始从民用拍摄转向大规模的工业用途。

城市的低空物流网络将成为未来十年、二十年科技创新重要的机遇,无人机+生活场景的结合是建设低空物流网络的最佳路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