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4 11:48

矿难更近了?继四川之后:安徽全面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

继内蒙古、青海、四川等地之后,安徽也将全面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

据媒体报道,今日,安徽宣布,将从严控制新上高耗能、高耗电项目,合理布局有序建设数据中心,全面清理关停以各种名义建设的虚拟货币挖矿项目。

同时,将进一步推动电价改革,完善峰谷分时电价,合理扩大峰谷价差。

据悉,今年5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发布了《关于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公告》。

明确要求互联网平台企业会员单位,不得为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提供网络经营场所、商业展示、营销宣传、付费导流等服务。

发现相关问题线索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并为相关调查、侦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协助。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支付宝官方发布了《关于禁止使用我公司服务开展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的声明》。具体如下: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金融委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的规定。

根据人民银行有关部门监管指导要求,支付宝将持续开展对虚拟货币交易的全面排查和打击治理,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包括,继续严密监控排查设计虚拟货币的交易情况、加强支付交易环节风险监测、加强商户管理以及加强虚拟货币风险提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