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4 11:18

产能提升10倍!小米智能工厂二期正式开工 雷军:不可思议

去年8月,号称黑灯工厂”的小米智能工厂亮相,绝大部分的工作都是由智能机器自主完成,24小时不停运转,一天可生产高端手机达到数千台,代表了今天智能制造领域最高水平。

回顾小米过去10年的成长,雷军曾表示,最自豪的是在亦庄落地了第一期小米智能工厂。

今年5月,雷军表示,小米正在构建第二期智能工厂,将年产1000万台超高端智能手机,产值将会达到500亿到600亿人民币,预计2023年年底落成。

7月14日上午,小米智能工厂二期在北京市昌平区正式开工。占地面积58300平方米,将落地包含SMT贴片、板测、组装、整机测试、成品包装全工艺段的第二代手机智能产线。

相比北京亦庄一期工厂,二期产能提升10倍,预计可年产1000万台智能手机,产值约600亿元。

如果说一期定位研发”,那么二期则定位量产”。一期自研的新工艺、新材料、先进设备、自动化产线和数字化系统,在经过反复验证后,会在二期工厂真正做大规模铺开部署。

雷军表示,项目用84天完成前期流程,实现了拿地即开工”,这是北京一流营商环境的体现。我们项目的启动效率在北京创造了一个奇迹!用不可思议的速度完成了前期的审批,迎来了今天的开工仪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