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4 10:28

对标SpaceX?亚马逊收购Facebook卫星互联网团队

【TechWeb】7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发言人证实,亚马逊收购了该公司一个拥有十多名无线互联网专家的团队,促进其投资数十亿美元开发的卫星互联网项目。

据报道,Facebook的团队于今年4月加入了亚马逊现有的500人团队,其中包括在航空和无线系统方面有经验的物理学家以及硬件和软件工程师。亚马逊向Facebook支付了协议费,Facebook透露,这笔人才收购交易包括该团队开发的一些知识产权,以及设备和设施,尚未披露其他条款。

2020年7月,亚马逊获得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的批准,将发射3236颗低地轨道卫星,这一项目被称为Project kuijer。该公司表示,计划在578颗卫星进入轨道后,将其卫星互联网服务上线。亚马逊一直在与其他卫星互联网公司竞争,包括SpaceX的Starlink网络,以及OneWeb和欧洲的欧洲通信卫星组织(Eutelsat)。

过去10年,这些公司和谷歌、Facebook等科技巨头都在探索许多方式,包括卫星网络、高纬度气球、光纤网络,使用未授权的无线电波,或者开发能为WiFi信号组建网状网络的硬件设备,但只有少数项目取得进展。

早在2015年,Facebook就开始围绕基于卫星的互联网技术开展研究,但目前遇到了多重障碍。Facebook发言人表示,销售给亚马逊是该卫星团队继续开展这项工作的最佳方式,而Facebook自身不准备发射自己的卫星网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