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3 19:52

Gartner:苹果第二季度Mac电脑销量同比增加100万台

Gartner最新估算数据显示,苹果在2021年第二季度卖出了超过600万台Mac,比2020年同期的500万台有明显增长。报告的数字与IDC基本相似,Gartner估计第二季度共售出608.6万台Mac,比2020年第二季度的508.6万台整整多了一百万台。苹果在全球PC市场的份额也有所增长,从7.4%增至8.5%。

总体而言,该研究公司估计,全球共售出7160万台PC。这一数字包括Windows PC和Mac,加上Gartner所说的 "超移动高级产品(例如微软Surface)",它不包括Chromebook或iPad。

7160万的总出货量这一数字代表了4.6%的增长。然而,这是继之前2021年第一季度出现35.7%的增长之后。

"全球半导体短缺和随后的组件供应限制使一些企业移动PC模型的交货时间延长至120天,"Gartner的Mikako Kitagawa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导致材料清单中的价格上升,供应商将其转嫁给了终端用户"。

Gartner预计芯片短缺和价格上涨将继续下去,今后,价格上涨可能会在未来6到12个月内继续影响PC市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