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3 17:35

外卖份量差异大!上海消保委建议外卖小龙虾须标个数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3日 消息:据上海市消保委消息,昨日,针对外卖比堂吃分量要少的情况,上海市消保委做了小龙虾份量的体察。

据悉,上海市消保委一共在3个商家买了6份小龙虾外卖。上海市消保委称,上述几家小龙虾门店都很有套路,都用“份”标注了单位而不是“斤”。

对此,上海市消保委要求,如果按“份”来卖小龙虾应该标注好小龙虾的个数、小龙虾的个头大小以及小龙虾每份的最低重量。

通过对比,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同样是“一份”小龙虾不同品牌的份量差了1/4。不仅如此,同一品牌不同的店,有数量不一致的,还有份量差8%的。

最后,上海市消保委提醒外卖商家,外卖和堂吃不一样,消费者点外卖其实并不知道菜品的实际状况,所以,外卖明码标价对于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都是至关重要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