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3 15:47

华米科技自研Zepp OS亮相:原生智能手表操作系统

今天下午,华米科技举行了新品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华米科技宣布推出Zepp OS操作系统。

华米科技表示,健康是智能可穿戴的核心价值,过去基于手机操作系统魔改的和各种采用现成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或过重过复杂,或不适用于智能穿戴产品的用户体验。所以华米科技为用户专门准备了一套专注于健康的原生智能手表操作系统Zepp OS。

官方介绍,Zepp OS底层基于FreeRTOS微内核开源代码发展的,虽然系统包只有55MB大小,却能完美兼容不同配置。Zepp OS相较之前运行功耗降低65%,续航提升190%,改善了可穿戴设备的使用体验。

而且Zepp OS内部集成了众多酷炫动态表盘,并在不同界面做了大量流畅动效,手表上大多数界面实现超过60FPS,动画效果流畅、细腻、生动,让用户每一次看表每一次交互都能做到赏心悦目。

此外,华为Zepp OS打造了一个开放的健康管理平台,它在底层支持4G/5G模块、手表内置Wi-Fi连接,集成TCP/IP网络协议栈,紧急时可向云端发起网络呼救;对隐私保护高度重视,在18年已做到欧盟GDPR合规;开放合作平台可为健康研究提供SDK和技术支持。

华米科技表示,Zepp OS将于今年Q4见面。

华米科技CEO黄汪强调,华米一直专注于创新和技术投入,华米科技近3年平均每年投入4.1亿研发费用,去年更是投入5.38亿元,是其它新兴互联网公司及IoT智能硬件公司的2-3倍。

高额研发投入产生了1000多项专利,发明专利近一半,在美国的核心发明专利申请近100项,所有专利目前已授权达550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