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3 14:42

一加称智能机SoC性能富余 节流只为匹配App需求和改善续航

针对上周卷入的有关 OxygenOS 日常 App 使用体验的争议,一加已在官方论坛给出了初步回应:“近年来,智能机 SoC 的性能已经达到了一个水平,在某些使用社交媒体、浏览器、甚至一些轻游戏的时候,芯片组的功率往往都有些强得过头了。考虑到这一点,一加团队已将注意力从性能至上、转移到更加符合用户的预期,同时降低功耗与发热”。

“更准确地说,一加希望将每款 App 都与最适合它的性能相匹配!”

这篇文章的其余内容(传送门),基本上证实了 AnandTech 的爆料,但一加还是不断向用户澄清这些都是出于改善 OnePlus 9 系智能机电池续航与发热控制的考虑。

然而 AnandTech 文章作者在推文中表示,这些措施带来的续航改善,其实是微不足道的。更别提短短几分钟的续航提升,着实不如让用户尽情享受来得值当。

其次,当续航不尽如人意时,一加其实还有另一种解决方案,那就是加大电池容量。第三,一加在机身内空间和散热效率之间太过妥协,选择了更偏向于软件的解决方案。

综合多方面考虑,外媒普遍认为一加应该事先向用户阐明这项性能预设方案,同时提供一种按需禁用节流的选项,这样所谓的“丑闻”也不至于引发如此尴尬的公关危机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