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3 14:42

谷歌宣布Android游戏开发套件:帮开发者更好优化他们的作品

在今天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上,Google推出了 Android 游戏开发工具包(AGDK)。简单来说,AGDK 是一套工具和库,从而让游戏开发者更好地优化他们的产品。AGDK 考虑到了性能问题,减少了整个 Android 系统的碎片化,并旨在迎合未来操作系统更新所提供的增强功能,同时尽可能提供向后的兼容性。

目前该项目处于第一阶段,主要关注三个领域:

● 集成工作流程

允许你根据你的需要将AGDK与你现有的项目结合起来。这方面的一个例子是通过一个扩展,在Visual Studio上为你的游戏添加Android作为目标平台。另一个例子是为Unity等游戏引擎提供插件。Google表示,它也在直接与游戏引擎开发商合作,让这种能力直接集成到他们的工具中。

● 提供 C 和 C ++ 游戏库

其次,Google了解到大多数游戏是用C ++编写的,而Android开发则更倾向于Java。虽然这种差距可以用Java本地接口(JNI)来弥补,但这个过程并不简单,而且相当容易出错。因此,该公司现在提供C和C ++游戏库,减少对JNI和Java的依赖。现在,这些库侧重于基础类,如游戏活动、游戏文本输入和游戏控制器,但未来阶段将包括其他游戏引擎中常见的功能。

● 性能优化

最后,性能优化是AGDK的另一个目标。这是通过Android GPU Inspector中的帧分析,Android Studio中的一堆CPU、内存和电源分析,以及Android Performance Tuner中的新加载功能来实现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