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3 11:57

阿里巴巴宣布成立人工智能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实验室

凤凰网科技讯7月13日消息,阿里巴巴宣布成立人工智能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实验室(Alibaba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Governance Laboratory,简称AAIG)。阿里介绍,该实验室将着力于可持续发展、可靠、可信、可用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通过构建数字经济的信任机制,惩治危害商家和用户利益的行为,保护和激励创新,促进平台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阿里称,未来,实验室以多模态融合分析、对抗学习、因果网络、多智能体强化学习等技术研发及算法公平性与可解释性研究等为重点方向,推动可信、可靠的AI技术规模化服务于各项关键应用,建设核心技术的风险评估体系与识别体系,以适应社会真实的业务场景。

阿里表示,截至目前,人工智能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实验室已有上百名高水平的算法工程师,致力于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各种业务场景中的风险防范问题,研究人工智能本身的安全性、透明度和公平性等问题。其团队成员已在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的顶级学术会议上发表了70多篇论文,获得了60多项专利授权,荣获七项国际大赛冠军,并获得2020年度中国计算机学会科学科技进步杰出奖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