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3 10:57

谷歌推出新版桌面网盘客户端 旨在取代之前的备份与同步服务

通过新推出的 Google Drive 云端硬盘桌面客户端,谷歌正在积极简化用户在 Mac 和 Windows 平台上的同步体验。按照计划,新版应用程序将在 9 月份取代之前的备份(Backup)与同步(Sync)服务。

作为一项云端文档存储与同步服务,Google Drive 可在大多数平台和网络上使用,且企业与普通消费级用户都可通过桌面上的两款应用程序来访问该服务。

然而从周一开始,谷歌将开始提供更加统一的体验。谷歌表示,新应用可提供更佳的在线体验,类似于直接在文件系统中访问资源。本地文件可在后台自动同步到云端,且用户无需等待手动同步相关文件。

Drive for Desktop 桌面应用程序目前正在陆续推出,随着旧版应用程序的停用(2021 年 10 月截止),当前的 Backup 与 Sync 客户端用户也将被敦促尽快迁移至新软件。

如图所示,新版 Google Drive 桌面客户端主要提供了三项功能:

● 将照片和视频上传并同步到 Google 相册和 / 或 Google 云端硬盘;

● 将外部存储设备同步到云端,包括闪存 / 外部硬盘驱动器;

● 提供网盘文件的桌面镜像,以便在本地更快地访问相关内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