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3 09:47

AMD或于8月推出Zen 3线程撕裂者5000系列“Chagall”HEDT处理器

VideoCardz 援引 MoePC 的报道称:有消息指出,AMD 或于今年 8 月推出基于 Zen 3 架构的锐龙(Ryzen)线程撕裂者(Threadripper)5000“Chagall”系列高端台式(HEDT)处理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官方的证实,且 Chagall 并未被包含在未来数月内的任何路线图中。

(来自:MoePC)

MoePC 声称 Threadripper 5000 系列 HEDT 处理器的核心数不会有变化,但内核架构会采用 Zen 3 。不过也有传闻称,Chagall 会用上 Zen 3+ 内核,只是目前尚未得到更多证实。

此外 Threadripper 5000 系列的制程工艺、DDR4 内存支持、乃至热设计功耗(TDP)都不会出现变化,上限依然是 280W 。考虑到它仍支持现有的 TRX40 主板,我们对此也并不感到意外。

即便如此,MoePC 还是指出 Chagall 会将芯片间的全局内存互连(xGMI)速率从 16 GT/s、提升至 18 GT/s 。

这点类似于代号为“Milan”的 AMD 霄龙(EPYC)7003 系列服务器处理器,鉴于两者有许多共同点,(包括 Zen 3 微体系结构),这点似乎也在意料之中。

(图 via VideoCardz)

最后,传闻称 Threadripper 5000 或于 8 月亮相、9 月上市。入门 SKU 为 16 核 / 32 线程,最高可选 64 核 / 128 线程,但完整规格仍有待官方披露。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