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7-13 08:45

下列哪道美食是云南的特色小吃 7月13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7月13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云南美食的,问题是“下列哪道美食是云南的特色小吃?”这个问题其实还是很简单的,一些朋友可能还不清楚云南有哪些小吃,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下列哪道美食是云南的特色小吃 7月13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下列哪道美食是云南的特色小吃?

A、过桥米线

B、酸辣米线

正确答案:过桥米线

过桥米线,是一种以大米为主要原料的中国传统食品。

过桥米线具体始于何年代已无法考证。比较统一的说法是,过桥米线源于滇南的蒙自,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当年一书生为求功名寒窑苦读(有说法是在蒙自县城南湖的湖心亭读书,但此说不确,南湖湖心的烟雨楼为民国时期当地军阀疏浚南湖时仿照嘉兴南湖修建,与传说时间不符合),贤惠的妻子为了让丈夫能在寒冬吃上又有营养又能祛寒的食物,想到了容易制作的米线。

用一大砂锅单独盛装鸡汤或猪骨头汤,米线及其它配料另装在其它容器中。吃的时候,将二者混合,就成为一碗热气腾腾营养丰富的米线。这样的分装有两个好处:1. 汤料表面形成的油膜阻断了热气,起到了保温的效果;2. 汤料和主食分装可以避免长时间不吃,主食被泡烂的情况。这位贤妻的发明不仅让她的相公无后顾之忧,发奋苦读,最终金榜题名,更为后人留下一道传统美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