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3 08:25

张近东辞任苏宁易购董事长;斗鱼宣布终止与虎牙合并;48款侵害用户权益App被通报下架

张近东辞任苏宁易购董事长

昨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二期(有限合伙)已全部完成公司16.96%的股份受让手续,依据股份转让 协议的约定,新新零售基金二期有权提名2名非独立董事。新新零售基金二期提 名冼汉迪先生、曹群女士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同时,董事杨光先生于2021年7月12日向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职务,股东淘 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提名黄明端先生作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 人。

此外,董事张近东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任职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同时张近东提名张康阳作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对此,张近东在随后的公开信中表示,自己所做的每一次调整与改变是为了让苏宁易购发展得更好,年轻的干部已经成长为企业的中流砥柱,自己选择更进一步的放手支持。

斗鱼宣布终止与虎牙的合并协议

7月10日,因经营者集中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市场监管总局宣布禁止虎牙公司与斗鱼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合并。

市场监管总局称,虎牙和斗鱼是市场上前两大游戏直播平台,市场力量远超其他竞争者。交易前,腾讯已具有虎牙单独控制权和斗鱼共同控制权,但虎牙和斗鱼之间尚存在一定的竞争,本项集中将彻底消除这种竞争,进一步强化其市场支配地位。

昨日晚间,虎牙方面表示,由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裁定禁止双方合并,虎牙决定,取消与斗鱼合并协议,并停止2亿美元的分红。

同时,斗鱼方面也表示,由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裁定禁止双方合并,斗鱼董事会批准取消6000万美元现金分红。

48款侵害用户权益App被通报下架

昨日,工信部发布了通报了2021年第5批侵害用户权益APP。

工信部称,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截至目前尚有18款APP未按照我部要求完成整改,同时,上海、安徽、广东、四川省(市)通信管理局检查发现共有30款APP仍未完成整改。

工信部表示,依据《网络安全法》《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对上述48款APP进行下架。相关应用商店应在本通报发布后,立即组织对名单中应用软件进行下架处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