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3 07:22

腾讯音乐或将放弃版权:之后无需再出售酷我音乐和酷狗音乐

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准备要求腾讯旗下的音乐流媒体部门放弃独家版权。

之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SAMR)曾对腾讯音乐集团展开调查。作为调查的结果,该监管机构拟对腾讯音乐进行处罚,并罚款50万元人民币,原因为腾讯音乐对两个应用的收购存在误报行为。

今年四月份,媒体曾报道,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加大力度全面整治中国互联网巨头的反垄断行为。作为整治的一部分,该监管机构正准备处罚腾讯控股。据两名知情人士称,该公司预期将面临至少100亿元人民币的罚款。

当时,知情人士称,腾讯试图寻求更宽大的处罚。目前,我们尚不清楚除了腾讯音乐的处罚外,腾讯控股是否还会面临进一步的反垄断处罚。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腾讯控股和腾讯音乐均未回复评论请求。

知情人士说,根据处罚条款,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拟对腾讯音乐未就反垄断审查正确上报2016年收购竞争应用酷狗和酷我一事进行罚款,最高罚款金额为50万元人民币。

据悉,2017年9月,国家版权局曾因音乐版权问题约谈了腾讯音乐等多家公司主要负责人。最后结果是,监管部门要求,腾讯音乐等多家公司99%版权要允许交叉授权。但仍存在部分版权没有开放,仍属于独家版权。

另外,腾讯音乐此前因未正确申报收购酷我音乐、酷狗音乐,被监管总局罚款50万元,还曝出腾讯需出售这两家音乐平台的消息。此次,知情人士称,腾讯放弃独家音乐版权后,无需再出售酷我音乐和酷狗音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