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2 19:02

为何要自研OS与芯片?华米黄汪:拿来主义是把双刃剑

今天,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汪通过社交平台发布一篇《华米为什么要走一条XIN路》的长文。

黄汪讲述了智能穿戴行业的自研发展路径,同时表明了华米在坚持自研道路上的决心。

黄汪表示,智能硬件这几年的发展路径,大概可以分为两种:拿来主义和自主研发。

对于拿来主义”,黄汪称,表面上看,这个属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并不难:芯片、传感器等厂商都是现成的,只要能打通产业链,及时采购到需要的即可。

在可穿戴软件生态上,也有巨头早早入局提供了基础设施,厂商魔改安卓也好,直接引入Wear OS也罢,总之能让系统在可穿戴上跑起来就万事大吉。

他指出,越往下走会越不容易,买到芯片了,用上系统,但芯片、系统真的可以百分百契合产品,并充分发挥其效用吗?

答案是非常难,哪怕是费用高昂的一对一定制。

最后,黄汪强调,拿来主义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你戴上了隐私的枷锁,这是一把典型的双刃剑。

从华米官方消息来看,华米科技将于明日下午15:00举行华米科技Next Beat”大会,从公布的预热信息来看,华米自研OS以及新一代黄山芯片届时都将悉数登场。

值得一提的是,黄汪曾透露,新的黄山芯片首次采用双核RISC-V架构,算力更强,功耗更低。

正如黄汪所言:从心路到芯路到新路,等待的不仅仅有掌声与鲜花,更有荆棘与泥泞。”

但他相信,正是少数人的勇敢,才真正改变了这个世界,和无数普通人的生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