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2 16:52

华米宣布自研芯片、OS:不能因为困难就退缩

7月13日,华米科技将发布新一代黄山芯片2S以及自研OS,一时引起网友热议。

华米科技 CEO 黄汪今日就这一决定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智能硬件这些年有两种发展路径:拿来主义、自主研发,后者走得人少,也更难,只有苹果华为等少数厂商实现。

黄汪强调,就算网友口中的供应链组装厂”实际上也不太容易。虽然总有人喜欢嘲讽某些品牌为组装厂,但整合产业链是要花很大精力和心血的,哪怕一个不起眼的硬件不到位,都能轻易让整个项目延期。

在这之前业界并未有一家厂商从可穿戴的独立核心价值出发、从用户的健康需求出发,去为可穿戴研发一款全新的芯片、一套全新的系统,于是他想去探索这条新路。他认为不能因为风险就放弃,不能因为困难就退缩。

黄汪还表示,强如苹果和华为初涉芯片、系统领域也会遭受行业质疑看淡,但他相信少数人的坚持和勇敢才能改变这个世界,改变人们是生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